【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3 期
52443枚
 2 

【新聞】高雄代理教師多 教師.家長籲改善

發表于: 2012/05/12



來源:原住民族電視台



一年換一位老師,學生們出現適應問題,高雄市教師和家長團體聯合陳情,呼籲重視國中、小代理、代課老師過多,教學人力將淪為派遣化。



教師團體提出數據指出,高雄市100學年度代理代課老師人數,國中918人占全高雄市12.9%,國小780人占7.7%,而且情況還會越來越嚴重,因為從2012年8月101學年度開始,教師課稅後縮減的課務,若全聘請代課老師,則會出現5名教師中就有1位非正式教師,換算成授課節數,三節課中就有一節是代理、代課教師,再加上代理、代理老師待遇偏低,工作不穩定,以國小代課老師為例,每節鐘點費260元,每個月只能領2萬多元,代理老師也只有3萬多,因此造成流動性高,學校招聘也相當不容易。



來到高雄市議會陳情,教師和家長團體希望民意代表監督市府重視教育品質問題,提高正式教師編制,同時將代理、代課老師待遇提高,不要再用預算不足搪塞重要的教育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