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1 

【新聞】特教生課綱竟增加國文、數學 家長憂:孩子難適應社會

發表于: 2013/07/08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各縣市特教家長會8日呼籲教育部,暫緩全面試行特殊教育課綱,並指出,特教課綱100年8月試行至今反映不佳,而且減少了有助於高職特殊生適應社會能力的「生活教育與社會適應」,反而增加語文、數學、自然等學科課程,嚴重增加特教生負擔。
全中教副理事長黃耀南指出,特教新課綱從100年8月試行,但過去2年試行,普遍反應不佳,尤其是減少社會適應課程,增加每位認知障礙學生學習國文、英文與數理。
黃耀南拿出資料說,北市士林高商的舊課綱課程中,有22學分的生活教育課、16學分的社會適應課,但新課綱都不再有這些課程,只剩下社會、自然、數學與語文等學科,未來恐怕使特教生在校學習與未來社會適應、就業銜接有極大落差。
特教生家長團體與全中教要求教育部應該重新檢視新課綱,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內容出爐後,再一併實施即可,而非強調與普通教育的融合,行升學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