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其它】腰酸背痛別輕忽 缺鈣拉警報

發表于: 2013/07/10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7月10日 上午10:02
女性們常腰痠背痛,別再以為只是上班太操勞,或家事做太多,而要當心身體出現缺鈣警訊!無論你現在幾歲,每天都需注意鈣質攝取,才能避免骨質疏鬆,或是血液中缺鈣引起肌肉痠痛,而平日補鈣光靠喝牛奶、小魚乾恐事倍功半,養成規律運動,適量補充鈣片、微量元素,才能保鈣不流失。
 
骨質自出生後會隨著年紀而增加,大約在30歲會達到最高峰,之後骨質逐漸減少,據國民健康局統計,台灣女性骨頭退化的年齡層逐漸降低,造成20~30歲常見腰酸背痛;40~50歲就出現五十肩、下背痛;60歲以上則彎腰駝背、舉步維艱;且不僅骨骼受損與缺鈣有關,鈣質也是非常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能避免情緒暴躁,心理影響身理健康 。
正確補鈣雖然可靠攝取天然食物,然而根據衛生署建議,成人每日鈣攝取量約需1000毫克,但是,一般人誤以為喝牛奶即能補足,其實不然!!單靠從牛奶中補鈣,一杯僅300毫克,要喝到1公升才能達到建議量,且大量攝取牛奶也要當心體脂肪飆高引起肥胖;另外,靠吃小魚乾,每100公克就含1793毫克的鈉,當心鈣沒補到先傷腎。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