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其它】《把愛傳出去》台籍師帶美學生 災區免費教課

發表于: 2013/07/10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10日 上午6:18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千里送愛回台灣!在美國紐約聖羅倫斯大學教育系任教的台灣女子王瑩,三年來相繼號召學生為高雄小林國小及中寮爽文國中學生,進行視訊美語教學,本週再帶美國學生到爽文國中面對面教學,她說,能為家鄉的弱勢孩子做點事,內心充滿幸福。
自負部分經費也覺幸福
王瑩三年多前從新聞中看到八八風災重創台灣南部,當時即想為差點被滅村的高雄小林村做點什麼,不久瘦弱的她就扛著兩只裝滿美語童書的大皮箱返台,並馬上送到小林國小。感佩該校師長愛的奉獻,當下即應允由美國學生為小林國小進行視訊美語教學。
她的學生熱情響應,還「樓上招樓下」,拉了很多同學參與,師生們設計教材、遊戲,每週義務地為小林國小學生進行視訊教學。
就在小林國小視訊教學邁入第三年時,因緣際會認識南投中寮鄉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曾被王政忠所寫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一書感動的她,與王政忠見過面後,便又阿莎力地答應為爽文國中學子開視訊美語課。
王瑩今年再開出暑假帶美國學生到台灣面對面上美語課的支票,號召到九名美國學生到台灣,機票和食宿費不少,她和王政忠分別籌募,雖然經費仍不夠,但九名學生仍自願貼補部分經費到台灣,上週在小林國小上課五天,本週一起到下週四在爽文國中進行分組教學。
 
從前天開始,九名美國學生和十多名義務擔任助教的台灣大學生,每天從早上課到傍晚,身體雖疲累,但仍熱情不減。王瑩說:「有那麼多人跟我一起為故鄉做事,這裡的家長雖然經濟狀況不好,卻頻頻送水果、蔬菜,讓我感動得快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