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NBA〉為省豪華稅支出 湖人大赦World Peace

發表于: 2013/07/12


湖人球團今天(12日)做出一樁傳聞多日、但仍球迷意外的人事異動:宣布對Metta World Peace使用大赦條款,至此外界都在關注World Peace未來的動向為何。

此舉讓湖人球團能稍稍降低豪華稅的壓力,湖人雖然仍要支付World Peace下賽季770萬美元薪資,但此不會被計算在團隊薪資內,此也一併減少豪華稅的支出,合計來到近1500萬美元。

湖人做出決定後,總經理Mitch Kupchak透過一份聲明稿指出:「要向Metta這樣的球員說再見是很痛苦的事情,他這4年來是我們球隊的重要一份子,任何有機會認識他的人都很難不喜愛他,他為這支球隊貢獻卓著,無論是社區還是比賽,而他在2010年總冠軍賽第7戰的表現更足以讓該場比賽名列湖人隊史中1場偉大的勝利。我們感謝Metta所做的一切,希望他未來一切順利。」

在被放進揮棄名單後,其他任何對World Peace有興趣的球隊都可以進行申請,不過World Peace的好友Jose Morales告訴《ESPN》,說World Peace除了思考未來可能的去向外,如果挑選他的球隊是他不想前往的,他也可能考慮退休。

Morales也指出,如果快艇願意網羅,World Peace會很樂意留在洛杉磯,要不然就只會選擇到家鄉紐約打球,代表他應該不會婉拒尼克與籃網的邀約。「如果湖人大赦他的話,他將要在紐約證明他還能打。」Morales前幾天表示。

消息傳出後World Peace在推特上發表簡短訊息,感謝Kupchak率先告知他球團的決定,Kupchak也說他希望World Peace能在下一站過的順利。

除了NBA外,消息來源也指出World Peace也可能前往中國打球,循著Stephon Marbury、Steve Francis、Gilbert Arenas、Tracy McGrady等人的途徑,並且可在適當時機重返NBA加入打進季後賽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