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五下
阿摩第 4 期
147枚
 0 

【新聞】【新聞】關中:別以鐵飯碗心態考公務員

發表于: 2013/07/19


中央社 – 2013年7月12日 下午2:47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說,他不鼓勵報考公務人員是以「取得鐵飯碗的心態」來投入政府部門,政府需要的是有志於公共服務的人才。
考試院規劃,國考擬從民國106年全面實施不占缺訓練,增加錄取人數,訓練時再以淘汰2成為規劃方向。
關中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說,考試的內容,本來就包括訓練,基礎訓練是考試的一部分,期滿合格才是考試及格,「放榜時,只是錄取」。
他說,重視訓練,才能養成公務人員與時俱進的工作態度。考試錄取後,以為就取得鐵飯碗的保障,連基礎訓練都不認真或被發現並不適任公務人員,將來正式任用後,還會認真工作或做好工作嗎?
關中說,他不鼓勵報考公務人員者是以「取得鐵飯碗的心態」來投入政府部門,政府需要的是有志於公共服務的人才,具有積極為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