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解決護士荒 大葉大學明年開辦護理系

發表于: 2013/07/20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7月20日 上午8:15
彰化大葉大學,有鑑於國內經常鬧護士荒,經多年規劃與努力,終於向教育部申請設立「護理系」、並通過嚴謹審查,將從明年度正式招收護理系新生,成為彰雲投第一所設置護理系大學院校,期望幫在地醫療體系培養護理新尖兵。(李河錫報導)
國內各醫療體系,因護理人員工作超時、薪資與福利卻不對等提昇,造成不少護理人才被迫出走,引發全台經常鬧護士荒,約有九成大型醫院護理人力呈現常態性不足,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居於幫在地醫院栽培護理人才的責任,才會投入兩億經費,聘請七位留學英、美等國家優秀教授前來任教,開辦護理系,希望協助化解護士荒,提昇區域醫療品質。
 縣長卓伯源期盼大葉大學創立護理系後,能為護理界培養新血,解決彰雲投地區醫療院所招聘不到護理人員窘境,在人口老化與疾病慢性化的同時,透過護理人力在地化養成,來大幅降低人員流動率,造福更多鄉親的照護需求。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孫茂盛則表示,未來將與大葉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合約,除協助護理系與學位學程的學生實習規劃外,還會指派醫生進行實務教學,分享醫學專業圖書、期刊等資源,提昇大葉護理系學生促進健康的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