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洪仲丘生前遭「灌水」? 柯文哲推測:至少灌了8.4公斤

發表于: 2013/07/22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洪仲丘疑被虐死案,疑點重重,最後消失的監視畫面,究竟發生什麼事?又有網友在PTT上爆料,指洪仲丘死前是被拖到浴室大量灌水,稱之「虐殺」不為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22)天聞訊斬釘截鐵表示,灌水說有可能,因檢視天成醫院病歷,洪生前鈉離子偏低,數據與網友描述「compatible,吻合」。
網友是在昨天深夜在PTT的八卦版上PO文爆料,指消失的監視畫面,那段時間,發生的動作,就是「不斷的再喝水、再喝水、再喝水、再喝水」,網友還說「那30分鐘發生的事情稱之虐殺不為過」。
柯文哲聽到網友說法的第一時間,即斬釘截鐵的說「有!有這可能」,他強調,他曾檢視洪仲丘生前在天成醫院的病歷,鈉離子偏低,這讓「灌水說」顯得合理,因為醫學數據與網友描述的情形compatible,十分吻合。
洪仲丘的體重超過90公斤,送到天成醫院時鈉離子約為128,柯文哲以正常人的鈉離子約140計算,估計至少要灌8.4公斤的水,才會造成如此偏低的數字。
洪仲丘死於中暑,柯文哲強調,這點亳無疑問,但為什麼中暑死亡?只能往前追溯,了解洪仲丘生前究竟受到什麼待遇,再拿來與醫學數據一併判讀合不合理。
柯文哲指出,因為急性脫水的病患,體內鈉離子濃度應該偏高,但洪仲丘生前的病歷數字,明顯與激烈運動後的脫水不一樣,顯示應該有喝大量的水;他說,類似的情形,較常發生在馬拉松選手身上,因為跑長途馬拉松,流汗後喝水、再流汗再喝水,重複下去,才會造成鈉離子偏低。
對於軍檢辦案牛步,柯文哲也痛批荒謬,儘管監視畫面被「黑」掉,但當時與洪仲丘一同關禁閉的人都在,也都目擊現場,只要一一隔離偵詢,「要是讓我來問,30分鐘就破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