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近噸重黃牛落井 灌水解圍

發表于: 2013/07/22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2日 上午6:18

〔自由時報記者姜翔、錢利忠/綜合報導〕一隻台灣黃牛失足落入約5公尺深井,海巡人員利用浮力原理,注水入井,耗費1小時灌入3000公升的水,才讓近1公噸重的黃牛慢慢浮上井口救出。
見到黃牛平安脫困,陳姓飼主感激地說:「謝謝你們!」
掉5公尺深井 1小時救出
金門縣尚義地區海巡單位日前接到陳姓農民求助電話,表示他飼養的黃牛在吃草的時候,因天色昏暗,加上草長茂盛,失足掉進灌溉農田的水井。巡防局第九海岸巡防總隊派遣10名弟兄趕來,由於牛隻身陷水井過深,且重量重,眾人商量後使出「浮力救援法」,請金湖消防分隊出動一輛中型消防車,載來約3000公升的水,用消防水帶將水注入井內。
因水井老舊,注水同時不斷側漏,用光一整車的水後,黃牛離井口尚有約1公尺深度,眾人便徒手挖開井口,並拖曳固定在牛隻身上的繩索,在眾人協力下終於把黃牛拖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