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其它】MLB/王建民3A單局爆 總教練直言伸卡球不犀利

發表于: 2013/07/22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我國旅美好手王建民22日為藍鳥3A水牛城野牛掛帥先發,出戰底特律老虎3A的托利多泥母雞,野牛最後以6比7吞敗,其中問題點出在5局上,王建一局爆4分,讓領先2分的野牛反以2分落後,成為勝敗分水嶺,總教練點出問題為「王」的控球不穩。
王建民5局開局就被連敲3安,這3位打者用總球數僅5球,面對首棒哈勒戴(Bryan Holaday),「王」第一球外角得不到主審青睞,第二球投進來一點,卻幾乎成了紅中球,被哈勒戴一棒扛成陽春砲,面對下一棒羅素(Kevin Russo)第一球又是甜球,再被敲二壘打。
面對第三棒賈西亞(Avisail Garcia),內角偏高無法吸引打者,第二球投再進來一點就被擊成平飛安打掉1分,後面渥斯(Danny Worth)用犧牲觸擊將賈西亞推進二壘,不過王建民守備失誤錯失抓出局數的機會,讓渥斯也跑上一壘。
隨後王建民只要投進好球帶的球幾乎都是紅中球,也全被打者逮到,被敲出2安及1支內野滾地再丟2分退場,最後吞下敗投。此為王建民到藍鳥3A投最糟的一場,總教練布朗(Marty Brown)表示,「跟平常的他不一樣,他控球不穩,伸卡都投高,而且球數都落後,對方就利用這個優勢搶分。」
布朗也直接點出王建民的問題,「打者已經面對他3次,已經看透他了,但他還是不能做出他該做的調整。」布朗強調王建民此役只有曲球投得比較好,「他的伸卡下沉幅度太小,是會跑啦,但還不夠,他的球都被打成平飛球而不是滾地球。」另外,前陣子遭藍鳥下放的川崎宗則,此役打第二棒,成績2支0,1次四壞保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