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移民官結訓 總統:應有國際觀

發表于: 2013/07/26


中央社 – 2013年7月26日 上午11:54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首屆移民官結訓典禮時說,來台觀光人數大增,旅客對台第一印象就是移民官服務態度,期勉應有國際觀。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26日舉辦首屆移民行政特考結訓典禮,有122人受訓及格,馬總統前往致詞,並和122名移民官握手,祝賀他們順利結業,另頒獎助學金給表現優異新移民之子。
馬總統致詞時說,去年境外旅客來台超過731萬人,人數大量增加,移民官責任相對加重,且近年來,也是入出國人數成長最快階段,期勉新上任移民官,除有國際觀外,並準備面對大量查驗工作。
總統提到因機場增加硬體設備,如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等,讓台灣護照拒簽率降低,也在去年11月參加美國免簽證計畫,該計畫中,僅有37個國家有免簽證待遇,台灣是唯一和美國沒有正式外交的國家。
馬總統說,台灣民眾已漸漸建立深度國際觀,雖然台菲發生廣大興漁船案,但日前有菲國漁船和漁民漂流在海上,政府一樣派出海巡救援隊伍前往協助搶救。
此外,總統也頒發獎助學金給表現優異新移民之子,他說,視障生林津津不因身體缺陷,努力克服逆境,學會游泳並獲獎,值得尊敬,表現不輸給平常學生,可當作新移民之子表率。10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