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潑糞生被退學 離家揚言自殺

發表于: 2012/05/14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劉慶侯、吳岳修/台北報導〕台北市私立強恕高中曾姓、陳姓學生對街友潑糞還錄影上傳網路,校方昨天緊急召開學生事務會議,決議祭出校規最重的退學處分。曾生不滿遭退學,抱怨:「為什麼媒體一直搞我…。」揚言自殺後離家。警方深夜接獲家屬報案,正漏夜啟動緊急查詢和定位系統,追蹤他的下落。



強恕校長蔡秋河表示,學生行為脫序、毀損校譽,發生此事相當遺憾,對社會深感歉意,也認為高三學生年紀已經不小,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期盼學生能深切反省檢討,彌補過錯。校方今天將正式發出處分書通知學生及家長,若有異議,可在二十天內提出申覆。此外,另名紀姓學生前天也到案說明,經查確認潑糞影片的掌鏡者為另名校外成年人,紀生僅是好奇在場圍觀,且曾出言制止,因此不予處分。



學校做出處分後,二十二歲的曾生向母親抱怨說他已出面道歉,但不僅被學校開除、同學嘲笑,媒體還一直譏嘲他,他覺得備感壓力,向母親怒喊:「我不要活了!」隨即跑出去。



曾母打電話給兒子,對方不接,懇請學校教官介入勸說,教官打給曾生時,曾生仍是氣餒又憤怒地表示不想活了。



家屬於晚間近十一點向北市警萬華分局報案,漢中派出所所長一度撥通曾生行動電話,表明自己身分,並且希望曾生能夠冷靜,但電話另一端靜默了一會兒,隨後切斷電話。



警方擔心曾生若不只是鬧意氣,而是真的一時情緒激動想不開,會有不測,因此再往上向台北市警察局緊急通報,要求電信單位協助搜索定位曾生位置,相關作業正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