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1 

【國內】江揆:屬下涉貪 政務官不能護短

發表于: 2013/07/28


作者: 李明賢╱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7月2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明賢╱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已要求廉政相關課程,應列入公務員強制學習時數,加上日前已啟動的政務官清廉查核,藉此宣示政府肅貪決心。江揆強調,廉政成敗在於首長決心,若發現員工涉貪瀆不法,應主動移送偵辦,展現不鄉愿、不護短決心。
為強化廉能肅貪,江揆日前也下令法務部,全面清查政務官有無不適合擔任政務官者,包括首長喜歡應酬等習慣,都納入查核;對於各級官員操守,採類似連坐的方式,採取層層負責,部會首長除了自身清廉,也必須要對轄下各機關主管的操守負責。
江宜樺上周主持第十一次廉政會時表示,自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我國貪瀆案件的犯罪率確有下降、定罪率提升,我國廉政情勢已有大幅改善,國人應對政府的廉政作為要有信心。
不過,江揆也提到,廉政工作成敗在於首長決心,如發現員工涉及貪瀆不法,應主動移請肅貪執法機關依法偵辦,展現不鄉愿、不護短的決心,同時要針對肅貪個案,切入機關的弊失風險所在,提出興利除弊的防貪作為。
對於法務部提出「廉政新構想」,包括將廉政相關課程,列入公務員強制學習時數,江揆原則同意,並指示相關細節由人事總處會同法務部再行設計。
江揆並要求各機關政風人員,應扮演好各機關首長廉政幕僚的角色,協助首長掌握機關內可能潛在的廉政風險,做好事前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