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1 

【國內】軍方找墊背?調查報告出爐 全推給陳毅勳「操太兇」

發表于: 2013/07/29


NOWnews – 2013年7月22日 下午7:0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先前包括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和中士班長陳毅勳共4人遭到羈押。軍檢持續偵訊相關涉案人等,其中家屬22日下午前往台中軍檢署看3段監視器畫面。陸軍的行政調查報案也首度曝光,除了證實流程不服規定外,還將洪仲丘死因推給陳毅勳操練過當,並無高層施壓,這讓家屬十分不滿。
洪仲丘在退伍前,遭到部隊長官惡整,除了將他關禁閉外,更對他進行不當操練,原訂6日就退伍的他,卻在退伍前3天不幸暴斃軍中。洪家家屬質疑,軍方至今遲遲未公布真相,就連禁閉室的監視器畫面,至今仍是一片黑暗,家屬質疑遭到軍方動手腳,懷疑軍方根本不敢將事實公布。
冤死案至今已經進入第19天,軍檢除了陸續偵訊相關涉案人等外,軍方的調查報告出爐,先前包括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和中士班長陳毅勳共4人遭到羈押,家屬懷疑這是一連串的共犯結構。但報告內容卻指出,洪仲丘死因的所有矛頭,全都指向戒護士陳毅勳操練過當。
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對此感到不以為然。整個洪仲丘的體檢報告短短1天內就出爐,外界指出是范佐憲施壓,但報告內卻從未提到他的角色。就連關禁閉的9名管理士官,也否認認識范佐憲;甚至將所有矛頭指向全都推給陳毅勳,日前他也才被依「凌虐部屬致死」的罪名遭羈押,未來面臨的刑責是4人最重的,讓人不得不質疑,軍方似乎已經設立一個停損點,陳毅勳成為替死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