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284026枚
 0 

【國中】每日一則 校長臉書表揚學生208篇

發表于: 2012/05/14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4日 上午4:30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國立竹東高中校長徐文淞去年參加雅虎奇摩網站的「堅持100%不要停」活動,每天在個人臉書上發出一篇表揚學生的訊息,活動結束後他仍這樣做,迄今已發表二百零八篇,等於是完成了二次的百日恆心壯舉。



學生都在看 徐文淞堅持不中斷



「勉強成習慣,習慣成自然!」徐文淞坦承,一開始執行這項「臉書表揚」計畫時,的確擔心會因公務忙碌忘記或找不到題材表揚,但他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所有學生都在看我能不能堅持下去」,就這樣順利養成了這個「天天表揚學生」的好習慣。



日前退休學務主任林寶慶返校頒贈「寶爸獎學金」給進修學校的學生,徐文淞也和他們合影留念並上傳臉書﹔林寶慶說,這些對孩子的小小鼓勵,匯集成整個學校向上提昇的正向力量,對學生幫助很大。



徐文淞的臉書好友逐步成長達三千人,其中不乏其他國立高中的學生,而他的百日恆心壯舉也準備朝第三百篇的目標邁進。



徐文淞說,他報考校長前九次都鎩羽而歸,第十次才「革命成功」,對恆心的重要有深刻體會,因此想以身作則,透過「臉書表揚」的動作和學生持續互動,鼓勵孩子們也設定目標並有恆心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