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自經區可納教育等產業

發表于: 2013/07/29


中央社 – 2013年7月29日 下午9:30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行政院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表示,經建會委員會今天討論自由經濟示範區產業,除原本規劃的4產業,後來加入金融業,教育是可以思考的方向,未來將納入更多服務業。
為發揮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內涵及效益,今天經建會委員會議就「自由經濟示範區未來可納入之服務產業」案進行討論,會中各相關部會對於依據經濟自由化與國際化的精神推動服務業的發展,具有高度共識。
經建會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第一階段推動計畫(草案)近日即將由行政院核定公布,目前規劃的優先示範項目包括智慧運籌、農產加工、醫療及產業合作等4項產業活動,但在「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立法通過前,各項具發展潛力的產業都可持續評估納入,也都定義為示範區的第一階段,並沒有一定的時間限制。
管中閔舉例,會中有部會提議設實驗大學,但不受教育部現有規範限制,包含課程、師資、收費等各方面,即嘗試另一種方式,他個人認為那就是一種可能的方向、先行先試,由國內學校去辦或新設,就像特許一樣。
他還說,法源方面,教育部也提到正在做50項鬆綁工作,今天他僅聽取意見,並沒有結論,認為「可以思考這個方向」;且他在思考的是辦高等教育輸出,也可結合經建會人力加值培訓,招收外來學生,但沒有說不收國內的學生;另有部會提出辦國際創新中心。
管中閔重申,教育產業就是一個潛在例子,過去一直舉國際醫療為例,因為自經區未來就是認定要納入產業活動,而不是實體區域,教育正是符合此精神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