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上
阿摩第 4 期
90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1年高職體育科教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09/02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高職體育科教師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大量考古題、公布優秀考友成績、彙整錯誤考題、即時回饋、部分註解詳盡、考友分享有效記憶法!!
送給大家一句話:絕對要hole住!!


實習前開始蒐集近幾年考上者的人所推薦的參考書籍,一一過濾,內容重複太多者,選擇書籍呈現最容易吸收者。

實習期間,因為我是同一年考教檢與教甄,所以第一階段除了補習以外,並以教檢考試周次進行進度規劃,8月至3月,並嚴格執行地毯式閱讀,同時搭配做考古題,錯誤題隨手標記。累積錯3次以上稱為盲點題,累積5次以上稱為炸彈題(每作必爆),將此類題型彙整至「盲點本」,只寫兩選項讓自己選,誘答選項會選錯比較誇張的選項,寫進自己的「盲點本」裡,算是替自己量身打造,降低難易度,增加大腦對這題的喜愛程度~這樣我才記得住。

1月底實習結束後,至鄰近的台電k書中心,7點起床、7點半排隊,8點入場,念到中午吃飯,下午1點回來繼續念到5、6點,這樣的讀書環境很棒,你只要任何有一點想偷懶時,抬起頭看到大家都埋頭苦幹時,你就會很甘願的繼續念下去。念到很沉不住氣時就會跟考上的人聊一聊,通常他們會說這種感覺他們也有經歷過,然後你也就會覺得沒什麼,心就可以比較拉回來。

3月份教檢考試結束後,讓自己放了3天假,連續打了三天的game,然後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整理列印考古題,包括專業類科(96年到100年)與教育類科(98年到100年),然後延續k書中心的模式狂k考古題,百分之90的時間都念選擇題,因為本人是研究生擅長寫申論,所以只要有念到的部分,自己很容易可以組織架構回答。

不過,101年度教甄我也是考了很多間,考到第6間以後才真的體會到考官想要的模式答案,通常要屬於高階思考模式家一點點實例,之前是把重點放太多實例,顯得深度比較不夠。另外,拿到題目要全部掃試過一次,選擇題就是拼看誰看的多記得熟,申論題要先想好自己有哪些內容可以應用,乘次堆疊要怎樣寫,最好有4小段,不確定的絕對不亂扯,不過可以寫比較相近你確定不會錯的答案。

雖然,考試期間,很多誘惑像朋友約吃飯、夜市的時間、暢銷的電影、有趣的FB,考試期間都全部拒絕,我真的就只有打3天的game,連頭髮都不去剪,第一是要防止有人要追我,我的髮型就告訴他我沒時間,第二則是要激勵自己,告訴自己考上就馬上去剪好看的頭髮。

果然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我現在現了好看的頭髮,開學前也去的高級飯店住過、還有南部旅遊數趟,假日可以考慮要看電影還是約朋友吃飯,養個魚什麼的,人生開始非常愜意起來~

還在準備的同學,我也被警告過,現在很難考,機率1/200,近年來缺很少,我都說「喔」,喔就是要讓他說不下去,他繼續講我就繼續「喔」,他再講我就說「我想試試看」,我心裡卻是在大聲吶喊,「我跟別人不一樣~」。

最後要分享,其實我剛開始準備時也,會常常想「考不上要怎麼辦」,這時我的戰友只會冷冷的跟我說「你只要這樣想你就輸了」,我問他兩次他兩次都這樣回答,其實等你念到焦頭爛額的時候,你根本沒空想這些,如果你都一直想這些,還是還沒盡最大努力囉~!!

還在準備的同學,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