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
阿摩第 3 期
5407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1年苗栗縣國中輔導活動老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08/02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苗栗縣國中輔導活動老師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阿摩有超多考題,難題都有大家集思廣益的詳解,讓我們除了做題目也能得到正確的概念。我也很喜歡百人冠軍賽的機制,除了可以訓練自己答題的速度,也能藉由排名知道自己的水準大約在哪個位置,是個很好的自我評估方法。 
送給大家一句話:一定要贏。


我是在教檢前開始做阿摩的,因為距離考試越近,心情越浮躁,很難讀得下書,這時我就用阿摩的題目來驗收自己的讀書成果,也因為阿摩功能非常強大,很多不懂的題目可以提問,也可以回答自己的解釋,這種類似考完立刻檢討的功能,可以讓我在做完題目後立刻知道這題要考的觀念是哪個,如果看完詳解還是不了解,就可以自己去翻書找答案,這樣的方法讓我能快速複習及找到自己還不熟悉的部分,對於考前的最後衝刺時間,我覺得幫助非常大。
而且阿摩很多題目雖然會重覆,讓我在教撿前有時候沒看完題目就可以直接選答案,但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強迫記憶法,例如:今年教檢考了一題簡答,那題的答案我沒背,但因為考前一直利用阿摩練習做答,剛好那題簡答所需的答案在阿摩考題的選項中都有,我也因為一直重複練習就把選項背起來了,我就順利寫完那題簡答,也拿到分數,真的很感謝阿摩。
教檢通過在考教甄前,我遇到的問題是真的看不下書,因為考完檢後會有基本的概念,所以我沒有辦法像教撿前認真確實的再看過一遍,我幾乎都是利用做紙本題庫+阿摩題庫來了解自己不懂的地方還有哪些,接著就研讀那個部分,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這樣的方法也讓我做了許多考古題,也慢慢把自己不懂的地方逐漸補足。
我非常喜歡阿摩的百人冠軍賽,因為是訓練自己的答題反應及知道自己在眾多考生中大概在哪個位置很好的方式,我每次考完冠軍賽後就會有被激勵的感覺,冠軍賽會提醒我要再更努力才行。而且冠軍賽的考題有時候會是一整份的考古題,所以我做的考古題都是阿摩提供的,我沒有另外再影印考古題寫,這樣的方式也讓我寫了不少考古題。
阿摩的功能真的很強大,可以練習、可以檢討、可以知道自己的水準、可以做考古題,我獨不下書想完電腦就會做阿摩,替代玩FB或是上網瀏覽其他事物,讓自己雖然在放鬆也是不停在讀書,我因為阿摩省了很多找題目的時間,在阿摩也可以看到許多人考上的心得,就會更激勵自己一定要考上!
今年非常幸運能考取正式教師,感激上天的眷顧、感恩阿摩的功能、感謝自己的努力。
考試的過程非常艱辛,除了努力也不要忘了適時放鬆心情,準備好了,成功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