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2 期
24756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0年台北市國中國文科老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1/10/23


考上年度:2011
考上何種考試:台北市國中國文科老師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查資料
送給大家一句話:很多事只是「要不要」去做,而非「能不能」做到,盡力、堅持就對了!


感謝這麼好的系統讓我得以於埋首書籍感到疲累之餘,能換另一種方式學習。阿摩對我而言的最佳幫助是「查閱資料」以及「勘誤答案」的功能,由於許多熱心神人會在上面po資料,若做考古題遇到困難時,上阿摩查閱可以省去許多時間,再者,坊間許多書籍都有資料錯誤或答案誤植的情形,利用阿摩網站可以快速判別是否有問題。

讀書靠的是堅持與毅力,教甄的困難,是在於很多人無法堅持到最後、無法對抗自己心中的魔鬼與慾望,是在於「要不要」去做,而非「能不能」做到,找到調適自己的方法,即使邊代理邊準備考試,仍然能度過地獄般的生活,盡力、堅持就對了!

我喜歡在紙上閱讀,但是煩躁和逼近考試心情益發焦慮之時,上網用阿摩給了我一個另類的抒發管道,至少讓我覺得自己仍有在碰教甄的東西,看到許多人在網路上努力,也算一種激勵與「同病相憐」的安全感。

無論如何,有時候埋頭去做,比不斷瞻前顧後,想著「如果考不上怎麼辦」實際多了,此外,壓力大時和知心好友見面、想想學生可愛的樣子、尋找適度休閒、尋求家人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原動力,遭遇困難時、報名痛苦時,想想自己一路走來的執著,堅持「走到最後」就對了!這工作相對付出的心力與門檻比較高,但作為一個老師能獲得的回饋與快樂更是難以計算,痛苦的時候,只要想著,等我考上正式老師,一定可以更全新照顧孩子們!也會更有動力,而這確實也是我現在最感恩、最幸福的事,只要熬過那些關卡,找到適合自己的正確方法,你們一定可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