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3 期
43310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2年新北市國中特教科榜首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7/06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新北市國中特教科榜首
使用阿摩多久:2年
阿摩最大特色:尋找解答與評量的立即回饋
送給大家一句話:唯有強大的筆試才可以造就強大的試教跟口試


筆試非常非常重要,我筆試也不是所有考生裡最強的,只是可以讓我進複試的程度而以。

從去年一開始,我沒有參加補習班,純粹跟學長要完書單就開始讀專書考試。第一年考試雖然有進了幾個比較大的縣市複試,但我試教跟口試真的是有夠爛的,所以都沒辦法考上。

所以考第二年時,我除了讀研究所之外,也花時間去帶短期的代課磨練教學,這讓我在實務經驗上有很大的成長。


我這兩年來讀過的教綜專書有

1.陳家揚 教育上中下冊
2.黃政傑 課程設計

我這兩年來讀過的特教專書有

1.鈕文英 啟智教育課程設計
2.許天威 特殊教育導論
3.王文科 特殊教育導論
4.張世慧 籃瑋深 特殊學生鑑定與評量
5.陳麗如 身心障礙學生教材教法
6.鈕文英 正向行為支持


以上都是我真正讀過一次以上的專書,其他讓我找解答或參考用的專書,我就沒列在上面。

阿摩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可以隨時隨地上網尋找考題以及討論解答,但這也是阿摩的最大弊病,因為答案的修改以及網友的意見有時並不是標準正確的,在做阿摩的時候遇到爭議題記得要去找專書而不是相信網路鄉民及網路資料,甚至是去1111教甄討論區尋找當年考古題的正解!

當然看專書的缺點就是不知道重點在哪,這時候要搭配考古題瞭解重點在哪裡!所以專書讀完再寫考古題、再回來讀專書再回去寫考古題,反覆三次就可以完整精讀了!

唯有強大的筆試能帶領經歷一場又一場的複試,才有大量可以練習試教跟口試的機會,這樣上榜機會才會隨著每一次複試的成長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