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5281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1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10/17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使用阿摩多久:一年
阿摩最大特色:可以隨時隨地做測驗!!
送給大家一句話:堅持到底事情會更美好!!


適時安排讀書計畫並堅持履行,看過的部份一定要不斷的複習,複習比看新的進度更重要!
每天練習寫申論題是不二法門!最好可以把考古題都寫過兩三遍!
每天不斷的做阿摩,不間斷的作答才會提高達題能力!
堅持!堅持!再堅持!
(1) 國文:
a. 第一年就是敗在這科,作文只拿14分,測驗也只對兩題。
b. 第二年作文與公文每星期寫一篇,測驗則是讀江河老師出的縱橫國考閱讀測驗,並多看社會新聞套用時事寫作。
(2) 三合一:憲法、法緒從考前四月每天做趙絹題庫及阿摩線上測驗,一天約做200題,不間斷一直到考前一星期;英文由於底子不好,所以用一條龍式作答。但建議各位可買本七千單字來背誦,提高單字量。
(3) 監獄學:我與行刑法搭配著念,也會找些與監獄有關的電影來加深對監獄的印象,並每天練寫兩題。
(4) 犯罪學:此科一開始較難以入門,慎選老師很重要;理論建議以理解的方式去念,融會貫通後在加以背誦,較有效果。
(5) 監獄行刑法:此科除了背法條外,近年來多出現考觀念的題型,故除了被法條外,亦要了解立法理由才不容易被考倒,最好可與監獄學搭配著念
(6) 刑法:此科是大多數人的罩門,除了上課理解外,最重要的是不斷的手寫練習,建議可以多做考古題且一定要動筆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