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25148枚
 2 

【新聞】溜滑梯藏危機 9成6不合格

發表于: 2012/05/15




溜滑梯藏危機 9成6不合格



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中央社 – 2012年5月15日 下午4:52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今天是全國兒童安全日,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家長對遊戲安全最不放心;而抽檢五都公園也發現,50座公園內的溜滑梯,有96%不合格,兒童遊戲安全潛藏危機。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兒童安全總體檢」記者會,公布從兒童安全相關的預算、政策、法規、執行面的體檢結果。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政府近幾年的預算除了教育部外,其他部會的兒童安全預算皆逐年下降,從民國97年到101年,每個兒童每年分得的兒童安全預算平均約新台幣729元,每天等於只分到2元。



林月琴指出,雖然兒童事故傷害死亡數的確逐年下降,但事故門診和住院數還是相當高,99年仍有超過216萬人次的兒童因事故傷害進入門診就醫。



林月琴說,調查發現,專家和家長對兒童遊戲安全的評價最低,加上家長和兒童最常到公園玩溜滑梯,因此靖娟和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根據國家標準,在4月到5月間針對五都抽檢50座公園的溜滑梯,結果發現96%的溜滑梯不合格。



林月琴表示,溜滑梯若未符合國家規定的安全規格,可能會導致兒童發生墜落、窒息、骨盆受傷、脊椎受傷等事故;為避免兒童安全權被忽略,建議政府應整體規劃訂定兒童安全政策白皮書,明列兒童安全工作計畫的預算,並訂定兒童安全工作期程,進行長期延續性的規劃。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也表示,兒童安全是國家的責任,近幾年雖有法令和民間團體努力,但執行和預算面仍十分欠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基石,如果兒童安全沒保障,國家的基礎就會崩塌,因此政府更應關心兒童安全,讓兒童安全成為國家重要指標之一。1010515



(中央社檔案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