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國中M型化明顯 名校利多

發表于: 2013/08/06



http://www.chinatimes.com/
http://l.yimg.com/bt/api/res/1.2/rluXRzAVEzMLrlutIAbAj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ctnews-jpg-87x27_171448.jpg
作者: 石文南╱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今年末代基測,從免試、申請至登記分發入學放榜全部結束,台北市立中正、敦化、金華等3所國中錄取建中、北一女中人數超過百人,過去小有名氣的國中表現卻不理想,顯示國中「M」型化愈趨明顯,明年的升學對明星國中來說更是利多。
台北市立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天母國中校長林美雲表示,今年國中基測題目稍難,對部分明星國中有利。
余國珍表示,從今年免試名額增多,並沒有擊垮明星國中;另,今年國中基測題目稍難,基測成績出來,申請、登記分發入學放榜完畢,國中間強弱「M」型化愈趨明顯。尤其,中正國中今年應屆畢業生錄取建北人數更高達132人,獨占鰲頭,創近10年新高紀錄。
余國珍強調,今年國二升國三的學生明年將面臨12年國教第一屆,據了解,初步得知的免試入學「教育會考」出題為「中間偏難」,另,「特色招生」的題目一定比教育會考更難一點,對原本以升學成效有口碑的國中來說更是一大「利多」。
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峰表示,12年國教免試入學時代的來臨,國中確實已呈現強、弱「M」型化,有部分高中國中部、部分往日稱得上是明星國中的學校今年都被衝垮了,相對的,中正國中上衝建北第一志願人數卻再現新高,就是明證。
孫明峰表示,免試入學後,部分國中拚基測的經營策略很重要,是勝負的關鍵之一,今年會影響明年,大家誤以為「免試」就不用考試了,別忘了,在國中階段的各科維持學生的競爭力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