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5 期
119755枚
 0 

【其它】防範狂犬病 校園犬貓分三類

發表于: 2013/08/07


防範狂犬病 校園犬貓分三類

中央社 – 2013年8月7日 上午9:47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教育部訂定「校園犬貓管理注意事項」,將會出沒於校園的犬貓分為3類,訂定不同的規範。
動物感染狂犬病疫情不斷,教育部6日發函給各級學校,要求按照新訂的「校園犬貓管理注意事項」,指定專人或成立專案小組,強化防疫措施。
教育部將校園犬貓分成3類。第1類為校園長期飼養的犬貓,必須全數完成寵物登記、植入晶片及注射疫苗,按規定配戴可供識別的標記。
第2類為有固定飼主的犬貓,學校如果開放民眾進入校園遛狗、遛貓,就必須和第1類校狗、校貓一樣,配戴已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標示。另外學校也可要求飼主使用狗鍊、頸圈、口罩等設備,避免放任犬貓遊蕩。
第3類為無飼主的流浪犬貓,教育部要求學校記錄鄰近社區出沒的犬貓,必要時與環保、動保單位聯絡,提供專業協助。
教育部要求各級學校每週四回報校園犬貓狀況,社教機構、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護中心也須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