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寵物登記、植入晶片費用可望減免

發表于: 2013/08/08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林曉雲/台北報導〕為防堵犬貓防疫漏洞,農委會今天將邀集各縣市動物防疫所、獸醫師公會開會,希望在防疫期間,減免寵物登記與植入晶片費用,至於狂犬病疫苗是否補助?由各縣市決定。
狂犬疫苗補助 縣市自定
畜牧處處長黃國青表示,為配合狂犬病防疫,將請地方政府減免收取相關費用,以目前植入晶片手續與工本費約三百元,寵物登記費分為已絕育者五百元、未絕育者一千元,民眾預計可省八百到一千三百元。農委會另將號召民間獸醫師在幫寵物打疫苗時,也幫忙植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晶片全由官方免費提供。
黃國青指出,施打狂犬病疫苗的二百元費用,也希望地方政府能評估財政情況予以補助;不過,目前公立收容所、動保團體民間收容所收容的犬貓疫苗,全由政府免費提供,山區、原住民鄉鎮的犬貓及原住民獵犬等也可免費施打。
是否對野生動物空投口服疫苗?防檢局長張淑賢表示,週六美國疾管局專家將來台提供意見,台灣氣候高溫潮濕、夏季多颱風,如要投放,也以十一月後較適合。
萬人聲援緩捉剪耳貓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天在臉書粉絲團發起「暫緩捕捉已剪耳貓狗安樂死」行動,短短一天半已有萬人聲援。黃國青指出,已打疫苗的流浪狗已列為「不優先」捕捉對象,今天也會了解各地收容所增加狀況,設法增設第二收容中心。
教育部已通令要求各級學校的校貓、校犬在廿三日前全部施打疫苗完畢,且須全數完成寵物登記、植入晶片,配戴可供識別的標記。民眾若要進入校園遛狗貓,需繫鏈,項圈有註記且完成防疫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