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15040枚
 3 

【考題】民國102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人員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8/11


考上年度:民國102年
考上何種考試:基隆郵局-外勤人員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2/18~現在持續)
阿摩最大特色:豐富的考古題分享,阿摩友的互相討論及知識分享
送給大家一句話:你要相信,只要你真心地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你的
 
以下幾點是我覺得考國考或是其他考試,一定要想清楚及蠻重要的幾大點:
1.是不是真的想走這條路?
因為踏上了這條路後,不管是想要繼續向前或是回頭都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準備過程就像在挖一座山洞,在這過程中你會覺得前面是一團黑,你會恐懼、會害怕、會相當的沒安全感,你要有決心,要抱持著我一定要成功和堅持到底的心態抵抗心魔。

2.要確立自己的興趣和方向:
若在報考前可以確立自己的方向和興趣,那會省去很多探索的時間及少走幾條冤枉路,而更能集中火力在你想考的類別科目上,因而大大增加上榜機會。

3.最好有戰友陪你一起,並保持樂觀正面心態:
我覺得有個人可以一起讀書一起討論互相鼓勵,真的會大大提升讀書的效率和效果,也會讓自己保持在較正面的心情,所以我很感謝一開始和我一起準備考試的好朋友,也是因為她去年就考上地特,才讓我大大的感受到有沒有戰友的差別,不過還好在這過程中我們都會互相打氣,讓我可以走過來。我知道有些同學會組讀書會,我個人是覺得那個應該也不錯,至少會讓自己在準備過程中覺得不這麼孤單和害怕也可以督促自己,並且有比較才會砥礪進步。

4.不要想有多難,只要告訴自己你有多想上,做就對了:
每次報名時,看了錄取率心就涼了一大半。不過郝老師(大東海戶政)說過,報名的人數第一位數都是不重要的;第二位數都是來陪考的;第三位......,所以認真說起來你的競爭對手並沒有想像這麼多,而你只要努力讓自己從分母爬到分子的地方,成為那其中的百分之幾。我覺得其實這番話很有道理,因為考得太多也許機會增加了,但其實不見得每個考科都相似,你也不見得每個都念得完,我也成經兩個禮拜之內聯考的四種國家考試,那真的是會讓自己呈現一個精神耗弱的狀態。所以不管錄取率是多少,我在準備時都會告訴自己:『只要我考得夠高,不管錄取率多低,我都會上。』我也聽過一句話:『你要相信,只要你真心地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你的。』我現在還是深信不疑這句話。

5.多做考古題,每天上阿摩就對了!!!
我很喜歡阿摩的能力曲線圖及以點數的方式管理,一方面曲線圖可以激勵我自己,因為想要讓自己達到最好的狀態,就會努力的練習;點數管理的方面,我覺得就由這個方法可以讓更多考生可以在阿摩這個平台分享不管是題庫、知識、念書方法或是經驗,我覺得這也促進了大家的交流,讓自己的考試之路變得不再那個孤單。也很喜歡可以在試題下討論和其他摩友互相交流,我想那會讓你得到自己以外的資訊和知識。藉由這個平台,大家都成為肩並肩的戰友了,可以共同努力共同砥礪,因為我們都目標都是『考上』,是吧!!!

我的讀書經驗就是弄懂理解後,勤做考古題!!!尤其是企業管理類科,考古題真的十分重要。記得決定準備考試後,我每天都強迫自己要上阿摩做題目一天至少要做100題,做著做著就成了習慣也成了興趣,因為藉由『循序漸進的功能』,你會做得很有成就感和信心,就真的很像練功打怪,會一直想要提升自己的LV值。最重要的是信心很重要!!!!有老師說過:不管你有沒有準備完,在踏進考場的那一刻你要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我是最厲害的』。我是女生我都能考上外勤了~你們一定也可以!!!繼續朝我們的目標前進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