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外】手扶梯「別跑別走」 日本地鐵一年250起意外

發表于: 2013/08/11


台灣人搭手扶梯,把靠邊站當成好習慣,可是日本最新觀念,可不這麼想。這個八月日本JR公司就發起了新活動,呼籲民眾不要在手扶梯上走動,因為平常日本手扶梯和台灣一樣,都會讓出一邊,讓趕時間的人行走,但在匆忙中卻常發生撞到人的意外,一年就至少250起以上,十分地危險。
坐手扶梯靠邊站,在台灣大家都覺得這是好習慣,但在日本呢?JR東日本和百貨公司等27個團體在今年八月發起「人人都有手扶梯握」的活動,希望大家搭乘手扶梯時不要再靠邊站,也不要在手扶梯上行走,捷運站不只有貼紙,百貨公司也有告示牌,甚至還不嫌麻煩地找人舉牌,千提醒萬拜託。
根據JR東日本估計,一年在手扶梯上發生的意外,高達250起以上,趕時間的民眾在手扶梯上跑步或是快走,匆忙之中很容易撞到人。今年五月東京都就發生,手持拐杖的中年男子被撞倒,頭部受傷,甚至還有老人被撞後,滾到手扶梯下方,真的非常危險。
而且民眾習慣靠邊站,手扶梯承受的重量不平均,也常常會造成手扶梯的毀壞,更容易發生意外,只是日本民眾搭手扶梯靠邊,已經習慣成自然,要改變在手扶梯上行走的習慣,恐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