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運動好處多多! 還可對抗重度憂鬱症

發表于: 2013/08/16


作者: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2013年8月16日 下午3:31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運動的好處真不少!根據研究發現,運動可以對抗重度憂鬱症,而且無論是單獨做運動,或是運動合併有藥物或心理治療,都很有效。

http://l3.yimg.com/bt/api/res/1.2/_AXC6BhRwjrez66EYu1lHw--/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healthnews.tw/1376638269661784410.jpg
運動好處多多! 還可對抗重度憂鬱症
該項研究是由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研究中心精神醫學部所進行;研究發現,有氧運動是重度憂鬱症患者的首選,然而,訓練肌力與肌耐力的阻力訓練也有效果。
研究者並建議,憂鬱症患者每週運動3到5次,每次約45到60分鐘;只要進行4週運動,病情就可能獲得改善;但是,要達到最好的抗憂鬱效果,必須至少持續10到12週。
對於憂鬱症的治療;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劉嘉逸主任表示,在治療憂鬱症時,促進腦部神經滋養因子(BDNF)的增加非常重要,除了藥物之外,運動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劉嘉逸主任指出,門診中,曾有位高社經地位的憂鬱症患者,在鼓勵他持續喜愛的游泳運動之後,不只憂鬱獲得改善,甚至連失眠、焦慮的症狀也都獲得很大的改善。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葉雅馨主任強調,運動處方不單適用於憂鬱症的預防,輕、中、重度憂鬱症都有提不起勁或對事物失去興趣的現象;因此,必須將運動視同服藥來看待,由親友或身邊的照顧者提醒,甚至像治療一樣的去要求或執行,效果才顯著。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