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3 

【其它】澎湖直送海鱺魚 配海水醃泡酸菜

發表于: 2013/08/17


夏天很多人愛到澎湖吃海鮮,台北有家餐廳,透抽、海鱺魚每天空運直送,就連調味,也是澎湖當地,用海水泡的酸菜,鹹中帶酸,還會回甘。
每天從澎湖空運來台的海鱺魚,濃濃海味,吃的到自然酸勁,原來加了海水泡的望安酸菜,酸中帶鹹,吃完後還會回甘,下巴肉軟嫩,老饕最愛的,就是眼睛旁邊這塊膠質熱鍋、冷油,炒香三星蔥,讓望安酸菜,染上蔥香,大火翻炒,讓鍋子的熱,把酸菜的酸味、鹹香,一口氣衝出來,主角海鱺魚頭,一碰到鐵板,就得加水,讓水位蓋過魚頭,中火慢慢悶,還得蓋上蓋子,讓蔥香、酸味,一點一點,透進魚肉起鍋前,淋點醬油、白糖,緩和酸溜勁,就大功告成。

夠青的,還有透抽麵線新鮮透抽,大刀一揮,每一塊都肥嫩肉厚曬過澎湖太陽、吹過海風的手功麵線,就能下鍋,不加鹽、不加糖,調味全靠著澎湖紫菜的香,還有透抽甘甜還有正得時的海膽煎蛋,沒有華麗的烹調方法,吃海鮮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