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其它】每天四杯咖啡神清氣爽?小心壽命被你喝掉!

發表于: 2013/08/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相信有許多民眾,一大早起床,一定要泡杯咖啡來醒神,才能夠開啟美好的一整天,但是,咖啡要喝,就別喝過量,小心你的壽命也不知不覺地被你喝掉!因為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男性一天只要喝超過四杯以上的咖啡,任何原因的死亡風險,都將高出五成以上,女性則更高達一倍!
每天四杯咖啡 壽命等著也被你喝掉!
此成果發表在《梅約醫院學報》(Mayo Clinic Proceedings)網站。研究人員在1971年至2002年間,以4萬3727名20至87歲男女為研究對象。

此研究共同作者南卡羅來納大學哥倫比亞分校(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in Columbia)運動學助理教授隋雪美(Xuemei Sui,譯音)表示,研究發現,1天喝1至3杯咖啡似乎還算安全,4杯以上可能就會危害到健康了。而一杯咖啡的定義,則是一百八十至兩百四十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