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就在家門口!準颱風「潭美」逼近 打轉後恐直撲台 -字 +字 NOWnews – 2013年8月17日 下午1:16

發表于: 2013/08/17


周末天氣依舊炎熱晴朗,不過就快要變天,目前台北地區已烏雲密布,恐怕不久後就要降雨,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熱帶低壓今明恐成第12號颱風「潭美」,由於位置距離台灣非常接近,有可能成「門口颱」!
氣象局表示,目前有兩熱帶低壓在台灣外海蠢蠢欲動,極有可能形成雙颱「潭美」及「康芮」,成形之後有可能打轉再直撲台灣而來,一旦成颱將立即發布海陸雙警。
氣象局預估,週二熱帶低壓離台最近,至周四都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將會對北部、東北部地區造成大雨影響,目前兩個低氣壓互相纏繞,可能合而為一形成「雨颱風」,也就是雨會比風大,也可能各自發展,但確定都會對台灣造成不小影響。
溫度方面,今天北部高溫約34度、中南部31至33度,較前幾天稍微涼爽一些,但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也與16日晚間發布大雨特報,南部、東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