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好康】道路開通10多年 竟沒人管

發表于: 2013/08/18


彰化縣伸港鄉濱一路、濱二路開通十多年來,因管理權責妾身不明,長期缺乏專責管理單位,兩條道路不但沒有編號,就連安全島上的樹木都枯死,雜草叢生,影響到行車安全,無人聞問,讓民眾直呼不可思議。
彰濱工業區原計畫開發鹿港、線西、伸港等三區,後來因工業用地需求量減少,伸港區被迫放棄開發,但已闢建完成的濱一路、濱二路仍照常開通,十年前,中彰大橋整修時,濱二路經公路總局爭取充當替代道路,修建成為中央有分隔島、東西向各有兩個車道,筆直且寬敞的道路,而濱一路則乏人管理,已呈完全荒廢。
伸港鄉公所:不排除封閉
濱二路因可銜接往西濱快速公路、彰濱工業區線西區,使用量大,但因長期沒有專職管理單位,安全島上的行道樹枯死嚴重,部分路段雜草叢生、坑坑洞洞,嚴重影響行車安全,伸港鄉民向公所反應,公所因道路位於鄉境內,每次都主動「義務救濟」進行修補或改善。
伸港鄉長林俊利表示,這條道路因非公所管轄,公所派員進行整理,可能沾上「圖利他人」非議,公所願意在產權清楚、維護經費充足及可再利用下接管這條道路,這些問題未解決前,公所因無權代為管理,往後將不再代為維護,如果相關單位再不解決此事,不排除封閉兩條道路。
當地民眾柯文柱說,道路使用後損壞是必然結果,開通後不管理遲早會出問題,政府單位不能相互卸責,相信將來如真的發生人命問題,政府能要負起國家賠償責任。
彰縣府:負責籌措維修費
縣府工務處長施潔說,濱一路與濱二路土地屬經濟部工業局所有,但工業局表達希望由地方接管,以兩條道路的重要性來看,應劃歸交通部公路總局管轄才對,縣府會向中央反應解決,在問題未解決前,縣府會負起維修經費籌措責任,不會讓兩條道路成為「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