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3 

【其它】排骨便當大縮水?台鐵:價格影響肉的大小

發表于: 2013/08/18


媒體報導「台鐵便當縮水 排骨咬5口沒了」,台鐵今(18)日表示,考量便當菜色配置及售價,所以在排骨肉放入便當時就會區分將面積較大的肉品放入80元以上的餐盒中;面積較小的肉品放入60元的餐盒中,再搭配不同的菜色,以不同價格出售。
有民眾向平面媒體投訴,指日前在台北車站買60元的排骨便當,發現排骨明顯變小,咬5口就沒了。《蘋果日報》還針對台鐵銷量最大的3處餐廳製作的60元排骨便當,進行排骨重量實測,發現逾45%重量不足情形超過台鐵容許的誤差值,縮水幅度高達15%到20%。
台鐵說,台鐵便當所使用帶骨里肌肉(簡稱排骨肉)是向國內具有「CAS優良食品」及「HACCP」認證之冷凍肉品工廠購買,所購入的生鮮排骨肉重量均以每片100公克±10公克為基準。
台鐵說,由於生鮮排骨肉製作成為成品時須經解凍、敲打按摩、裹粉油炸、香滷過程,肉品中血水、面積會逐漸消失,因此成品會因肉品部位的不同,有少許的耗損或減重。考量便當菜色配置及售價,所以在排骨肉放入便當時就會區分將面積較大的肉品放入80元以上的餐盒中;面積較小的肉品放入60元的餐盒中,再搭配不同的菜色,以不同價格出售。
台鐵強調,日後為保持排骨肉之標準品質,餐旅服務總所將持續要求5個餐務單位加強品管,以維持排骨肉之品質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