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內】沒有找不到的DVD!台日聯盟增片源

發表于: 2013/08/18


越來越多的人是透過手機或網路來欣賞電影,讓台灣DVD出租店的留存面臨考驗,業者企圖以低價來留住客源,但是效果有限,最近有業者突破重圍,與日本結盟合作,影片種類更多元,還發展出超商取片、還片,成功吸引了不同需求的消費者上門。
 


刺激的打鬥場面、帥氣的漫畫英雄,極盡享受的聲光科技,但是現在DVD市場慘遭瓜分,因為到處都看得到,盜版網路、行動手機,再加上電視台播放下檔影片,讓DVD出租店業績慘不忍睹。

DVD出租店由原本的百視達及亞藝影音兩家龍頭獨佔市場,但隨著民眾習慣改變,業者也做出應變,突破重圍,百視達轉型成樂到家,亞藝則是和日本影音連鎖龍頭結盟合作,擴大展店,搶攻台灣DVD出租市場。

DVD出租店店員:「歡迎光臨。」

中、日文夾雜歡迎顧客,為了滿足不同口味的消費者,同步加入日本影片,連非主流的影片也能找到。租片消費者:「這邊舊片比較多,新片也很多。」

租片消費者:「看一些網路上,可能已經沒有的片子,租片的畫質比較有保障,比較好一點。」

甚至結合超商通路,民眾不需要到店面,直接在住家隔壁超商就可以取片子。DVD出租店業者:「透過網路下訂的方式,在我們的租片網下訂之後,直接到超商取片,看完之後直接到超商還片就可以。」

以「沒有在台灣找不到的商品」作為訴求,擴展影音商品內容的深度,就看消費者願不願意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