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阿婆愛心巷」鄰為92歲嬤拆屋

發表于: 2013/08/20


彰化鹿港鎮有條「阿婆愛心巷」,原本這條巷子非常狹窄,環境髒亂,雜草長得比人還高,有位92歲的阿嬤住在巷子裡,每次出入都非常困難。

「阿婆愛心巷」鄰為92歲嬤拆屋
住在附近的82歲鄰居黃玉枝主動提出,願意拆除自己住了60年的房間,拓寬道路,方便鄰居出入,其他鄰居深受感動,也紛紛跟進拆掉書房和倉庫,讓原本只有2米的小巷,拓寬為5米。
走進巷子,一旁的房子牆上,還留有一個壁櫥,這裡原本是82歲黃玉枝老太太的臥室,為了讓鄰居方便出入,她自願拆掉住了60年的房間。
老太太的兒子說,要拆除父母的房間,真的讓人很捨不得,因為臥室裡,有太多許多父母相處的珍貴回憶,2年前這條巷子非常狹窄、環境髒亂,車輛難以通行,有位92歲郭嚴阿嬤住在裡頭,出入困難,黃玉枝為了讓鄰居方便,主動拆掉10坪大的房間,拓寬巷子。
黃玉枝的善行大愛,感動許多人,鄰居也紛紛響應,拆掉書房、倉庫,讓巷子從2米拓寬到5米,這條巷子也因此有了「阿婆愛心巷」的美名,為了鄰居拆屋拓巷,平凡小巷因為這個感人溫馨的故事變得不平凡。(民視新聞 龐志龍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