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海基會台生研習營 官員解答赴陸求學常見疑惑

發表于: 2013/08/21


NOWnews – 2013年8月20日 下午12:08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有意願赴陸求學學生注意,海基會將於21日舉行屆「2013台生研習營」,現場將邀集各部會人員、台資企業代表、赴陸就學學長姐,透過座談、分組活動方式,提供就學、就業寶貴經驗,同時也就一些常見問題如兵役緩徵、學歷認證等進行說明。
海基會表示,活動當天將安排陸委會文教處長華士傑,說明當前我國大陸文教政策;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長倪周華就大陸學歷採認辦法、大陸高等學歷甄試作業要點說明法令及政策內容。有關醫師學歷問題,也邀請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王宗羲現場解說。
此外,赴陸就讀最常見的兵役緩徵問題,也由內政部役政署科長蔡俊輝及國防部人力司李意超現場解說。下午則安排台資企業代表,說明兩岸就業市場現況與趨勢,並分享招聘台生之經驗談。
海基會表示,今年教育部除原有「985工程」之41校外,另增加「211工程」部分學校共計111所大陸高校學歷的採認,赴陸就讀的台生勢必較往年增加,因此海基會特別舉辦本次活動,就學生常面臨問題提供寶貴意見。此外,為了讓學生及早適應環境,也安排在大陸就學的學長姐,透過座談以及分組活動方式,提供在校學習、生活適應與就業經驗。
海基會表示,第六屆「2013台生研習營」,訂於8月21日(星期三)在台北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群英堂舉行,可於活動當天現場進行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