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荷蘭賈伯斯學校 開學了

發表于: 2013/08/22


作者: 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8月22日 上午3:53

 
由荷蘭新時代教育基金會(O4NT)創辦的七所「賈伯斯學校」(Steve JobsSchools)21日正式開張,展開大膽的兒童教育實驗,以iPad作為主要教學設備及日常學習活動的中心。
 
科技部落格AppleInsider報導,「賈伯斯學校」以全新的理念運作,把蘋果的科技作為教室的核心,學生只要利用搭載特殊應用程式(App)的iPad,就擁有一所能拿著走的「虛擬學校」,不再需要傳統教科書、制式課程表與高度結構化的教學。
 
O4NT將教師稱為「教練」,因為在學校中,老師的主要角色是為學生的個人或小組學習計畫提供支援,而非教授既定的課程材料。老師與家長還能透過其他App,追蹤小朋友的學習進度。
 
學校也利用sCoolSpace等App提供虛擬互動空間,讓學生與教練在實體教室外,能藉由FaceTime、Skype或即時訊息溝通。由於每周七天、每天24小時都能透過iPad上課,父母有自由為兒女安排假期與學習時間的彈性。
 
學生並非整天黏在平板電腦前,因學校裡設有各科目的教室,學生需依各自安排的課程表到教室集合,並可用App報名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
 
在所有學習層面都有數位紀錄並可供分享的情況下,O4NT能彙整資料以改進未來的教學方法。每個學生的參與度與高度連結,使這個教學系統十分獨特且能滿足客製化需求。
 
本學年結束前,O4NT至少將開辦12所「賈伯斯學校」。明年初O4NT的國際版課程上線後,全球講荷語的小學生都有機會利用iPad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