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318601枚
 2 

【新聞】12年國教 7成6優質國中校長有疑慮

發表于: 2012/05/17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6日 下午3: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後年上路,很多家長和老師還霧煞煞,教育部近日補助七十萬元給《親子天下》雜誌,舉辦首次「優質國中一百選」活動;其中對一百所優質國中校長發出問卷卻顯示,七成六校長對十二年國教尚有疑慮,甚至二%完全不贊成,僅十三%校長認為國中已經「準備好了」。

此外,全國九百卅五所國中,只有一百校獲選為優質,外界也擔憂反把國中貼標籤分好壞;而配合選拔活動出版的媒體專刊內,又充斥各種補習班和私校招生廣告。

立委管碧玲質疑,教育部「頭殼壞掉在創造另一種明星國中,完全違背十二年國教精神」,還變相幫媒體賣雜誌和幫補教業者招生。

昨日親臨現場頒獎的教育部長蔣偉寧,受訪時表示,他出席頒獎典禮是肯定獲獎的一百所國中校長用心辦學;但優質國中不會只有一百所,教育部也不排除對所有國中發展評鑑指標,提高國中教學品質。

對於專刊充斥補教廣告的爭議,蔣偉寧則回應,他不清楚補助合作細節,不過未來教育部在宣導十二年國教與民間的合作案時,將對相關規範畫下紅線。

獲邀擔任評審之一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很訝異專刊充斥補習班和私校招生廣告,他表示,教育部長一邊呼籲要家長改變觀念,不要考試至上、不要補習,另一邊卻看到補習班廣告,的確不妥。

教部補助掀波 雜誌澄清非用在專刊

親子天下總編輯何琦瑜則說明 ,教育部補助是用在學校選拔而非專刊,而一百六十多所報名學校中選出的百所優質學校,皆是經過學者、教師、家長團體代表的評選。

此外百所優質國中明顯集中在北高兩都會區,台北市、新北市有卅四校,甚至有獲選者,卻是被地方教育局處評鑑時淘汰的學校,顯示各界對「優質國中」的定義似乎不一。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