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SONY設「無聊辦公室」 讓員工超無聊自動離職

發表于: 2013/08/22


日本知名企業索尼(Sony)公司,為讓資深員工離職,竟特地設立「無聊辦公室」(Boredom Room),把欲迫使退休的老員工指派到此辦公室,每天只需看報紙、上網、下班時寫報告,讓員工因無所事事「太無聊」,自動辭職。
日本因為礙於法律約束,以及企業間有「終生僱傭」制度,無法輕易裁員。但近期知名企業Sony為增進公司利潤,希望資深老員工提早退休,竟特地設立了「無聊辦公室」。
據了解,凡是被指派到「無聊辦公室」的員工,每天的工作內容即為看報紙、上網、看書等,下班前則需繳交一份回報整日工作內容的報告書,希望透過這種乏味的上班方式,讓員工自己提出離職。
此種以無聊辦公室逼迫辭職的方式,外界亦出現反對聲浪,直批此舉是在歧視員工。對此,Sony公司表示,按照總公司標準,提早退休的員工還可多領到54個月的薪水,並認為利用此種變相裁員的方式來汰換員工並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