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胖達人稱無添化學 遭查獲9人工香料

發表于: 2013/08/23


作者: 吳亭儀 | TVBS – 2013年8月23日 下午1:23

烘焙名店胖達人,堅稱無添加人工香料,台北衛生局及消保官前往稽查發現,胖達人使用的香料,雖然都是食用香料,但香料外包裝,卻標示有食用色素,像是藍莓香料,分別就有藍色1號、紅色6號、紅色7號,雖然是合法添加物,但跟胖達人始終堅稱沒有化學添加說法不符,衛生局認為已經涉及廣告不實,繼續兵分多路追查,最高可開罰20萬元。
 



衛生局深入胖達人廚房秤料區,架上2個白色罐子就是人工香料,而且已經開封使用,胖達人宣稱麵包純天然,沒有添加物,說法破功。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確實有這樣一個,(人工)香料在現場,因為已經開封,也在秤料區,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是有使用的。」

從秤料區再往後走,倉庫堆滿更多人工香料,其中包含龍眼、荔枝、伯爵紅茶醬、藍莓、覆盆莓9種口味人工香料,再仔細看香料外包裝,包含藍色1號、紅色6號和7號色素,儘管都是合法可食用,但卻都屬於化學添加物。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現場師傅就告訴我們說,這些不同的香料,是使用在不同口味的麵包,跟該公司先前對外聲明,他使用的都是天然食材製造的香料,其實這樣情況是不相符合的。」

衛生局緊盯,是因為胖達人一向以天然吸引消費者,甚至是爆出添加香精的第一時間,聲明稿也照樣強調是使用天然食材製造香料,不添加使用化學製造人工香料,衛生局認定涉及廣告不實。

消保官也要求業者,即使麵包已經吃下肚,還是得依信用卡單據或是發票退費,稽查其他店鋪和總公司,最高開罰20萬元,要幫看重純天然,卻吃下人工香料的消費者討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