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8對雙胞胎報到 學校分班頭痛

發表于: 2013/08/23


作者: 石文南╱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2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國中部22日舉辦新生訓練,7年級新生225人中,竟有8對雙胞胎,其中6對是女生雙胞胎,2對是龍鳳胎;有的雙胞胎要同班、有的要不同班,弄得學校人仰馬翻。
6對女生 2對龍鳳胎
2對龍鳳胎是涂晉元、涂晉玉兄妹;蘇子弦、蘇于承姊弟。其他6對女生雙胞胎包括呂心榆、呂心綸;葉盼、葉祈;林旻螢、林旻霓;林欣儀、林欣緣;徐溱璟、徐溱璘;賴思瑜、賴思匯。
徐溱璟、徐溱璘姊妹跟學校說希望同班。兩人小學不同班,但畢業都拿市長獎;國小曾發生排隊時,姊姊徐溱璟跑去上廁所沒到場,結果妹妹徐溱璘反被老師罵到臭頭。2人不同班,回家寫作業也沒看對方的,有天,雙方導師竟在聊天時發現她們國文造句內容一樣,真是心有靈犀。
到了國中,基於聯絡簿、功課進度、上下學要一致才方便,父母親希望2人同班,才被分在一起。
心有靈犀 也會愛吵
蘇子弦、蘇于承姊弟不喜歡同班,因姊姊蘇子弦功課好。但功課同步、上下學一致、好接送等因素,爸媽要求下只好同班。
另外,林欣緣、林欣儀;林旻霓、林旻螢這2對雙胞胎也提出同班要求。有師長就說,將來這些雙胞胎落腳的班級一定趣味橫生,老師、同學也得花一段時間來認人。
女生雙胞胎呂心綸、呂心榆姊妹表示,從小分東西就會吵架,她們從小一到小六都不同班,目前到國中也決定不同班。
比例高 破學校紀錄
大同高中校長王意蘭表示,今年國中部新生才225人,就有8對雙胞胎,比例創歷年新高。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副院長林陳立指出,人類自然受孕情況下,單胞與多胞胎比例為80:1。衛生局統計,北市1至7月生雙胞胎占出生人口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