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1 

【新聞】外派人員子女 免試特招都加分

發表于: 2013/08/23


中央社 – 2013年8月23日 下午1:48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十二年國教民國103年正式上路,政府外派人員子女的升學優待,也延續到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管道。
教育部今天修正發布「政府派赴國外工作人員子女返國入學辦法」,主要是配合新的「高級中等教育法」作條文修改。
過去外派人員子女參加考試分發入學的加分規定,延續至103年的免試、特招。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長張嘉育表示,外派人員子女連續居住2年後,返國時間越長,越熟悉台灣教育環境,因此規定返國1年內加分25%,1年到2年加分15%,2年到3年10%。
張嘉育說,加分比例都延續過去做法,只是融入新的入學管道。而原本還有「返國半年以內」一級,這次修法取消,因為實務上發現,返國半年跟1年沒有太大差別。
不論是免試、特招,外派人員子女都以外加招生名額2%的方式錄取,不影響一般學生權益。
由於台灣已經採認大陸地區學歷,因此外派到中國大陸的人員子女,也適用於加分規定。張嘉育表示,目前得知交通單位有提出這個需求。
另外,有些人的派駐國教育環境差,子女找不到合適的學校就讀,這次修法放寬,用遠距教學方式取得的高級中等學校學歷,也能算數。10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