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探花、進士及秀才 文狀元賽 苑高3兄妹奪3獎

發表于: 2013/08/24


作者: 江詩筑╱苗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2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立苑裡高中學生許俊偉與雙胞胎妹妹許可欣、許可珊,參加縣府舉辦文狀元競賽,分別獲得探花、進士及秀才獎,可說是書香門第一門三傑,讓指導老師羅慶鴻等人開心不已。
縣立苑高校長徐永鴻說,校內推動閱讀多年,有賴圖書館、國文老師等協助,本身課程外,也增加閱讀書目輔助。這次比賽,學校總共有7人得獎,1名榜眼、1名探花、進士與秀才各3名,獲獎金額居全縣前3名,獎金高達11萬元,師生同感雀躍。
擔任教職的許母說,要讓小孩子喜歡閱讀,就要從家長做起,從小就會帶孩子到圖書館,本地書借閱完後就到隔壁鄉鎮去借書。她認為,若父母喜歡閱讀,就可以身教影響小孩。
許母建議,不只從小培養閱讀,還可以多陪孩子聊天,如果工作忙就利用休假日、下班後,就算到田邊散步時都在聊天,聊天的過程也是閱讀的增長,訓練孩子表達能力與分享,讓親子關係能夠有效拉近。
獲得進士獎的許可欣說,應考前老師叮嚀讓心情放鬆,準備作文時更是以心出發,寫作才能夠動人真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