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胖達人添加人工香精 郝龍斌批:非常惡劣,這是民生詐欺

發表于: 2013/08/25


知名麵包「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添加人工香精,卻標榜純天然,涉廣告不實遭罰18萬元,今(24)日起暫停營業3天,下週二27日才會重新營業,退費問題,也將在27日一併公布。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日下午也針對胖達人做出批評,這是一個非常惡劣、欺騙消費者的行為,這是民生詐欺案,將向檢調舉發。
胖達人遭到網友爆料後,台北市衛生局立即派員前往稽查,發現9項人工香料,使用在不同口味的麵包。對此,胖達人總經理在23日下午終於出面,對於公司產品含人工香料一事兩度鞠躬道歉,已將相關21項產品下架,並開放消費者退費。
使用人工香精卻標榜天然,涉嫌廣告不實,台北市衛生局於開罰18萬元,並要求立即撤除違規廣告,並將按次處罰至其停止刊播為止。胖達人決定,暫停營業3天,有關退費問題,27日恢復營業時,會在全台17家店面公告。
郝龍斌表示,胖達人這樣的做法是非常惡劣、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將多管其下處理這個案件,收集不實標示、廣告,向檢調舉發,未來胖達人絕對會是重點查察的單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