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吸引華裔子弟 紐約辦教育展

發表于: 2013/08/25


中央社 – 2013年8月25日 上午9:15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4日專電)為吸引更多華裔子弟返台攻讀高等教育,19所台灣大專院校今天聯袂在紐約舉辦鮭魚返鄉教育展,盼吸引更多華裔子弟回故鄉求學,認識自己的文化、歷史。
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出席「鮭魚返鄉」教育展開幕儀式。她說,希望大紐約僑胞,有更多機會認識台灣高等教育發展,考慮讓華裔子女返台讀大學。
黃碧端指出,今年共有19所公私立大學參展,相信對許多面臨升學選擇的華裔學子與父母,都是很好的參考。
主辦的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台灣高等教育水準相當完備,與美國大學不相上下。相較於美國,台灣大學的學雜費相對便宜許多,一年不過3000美元,就能獲得最好的教育,還能學習中文,回到台灣攻讀大專院校,對這些海外華裔子弟絕對助益不少。
李銓表示,今年的教育展參展學校包括醫學院、文理、工商,應有盡有,醫學院更是今年的主要特色。這主要是由於美國攻讀醫學院學費驚人,去年洛杉磯教育展,不少學子問回台攻讀醫學院的可能性,因此今年特別邀請陽明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多所台灣知名醫學院所參加今年的教育展,希望吸引華人子弟返台攻讀醫學科系。10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