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好康】不想復胖?逃離復胖危機五大招請筆記

發表于: 2013/08/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辛苦減肥,好不容易才瘦了幾公斤,朋友又開始約一堆聚餐,好害怕自己又復胖!你也是成功減肥,卻又害怕復胖的民眾嗎?阮綜合醫院 減重中心沈萱醫師指出,美國「Live Strong」網站提出 5 個不復胖小秘訣,讓你永久保有好身材。
不想復胖?請拿筆出來筆記筆記!
美國「Live Strong」網站提出以下五個擺脫復胖危機小撇步,減肥成功不想復胖的民眾,可要拿出紙筆努力記下!
一、減少聚餐派對瘦身是長時間改變飲食習慣與身體狀態的過程,記得 7 分飽原則,多跟朋友聊天、少放食物進嘴巴。
二、別以大吃作為獎勵,壓力大時可以運動、S P A 療程或是買新衣服,讓自己變美麗又能避免暴食復胖困擾。

三、嘗試新東西在減重過程中,不管是持之以恆的運動或是食物的控制,意志力都是決定成功與否的關鍵。感覺乏味容易讓人出現極端行為如暴飲暴食,不妨在生活中多找新鮮事物,到沒去過的餐廳、沒煮過的蔬菜、創意食譜等,都可以增加新鮮感,擺脫想重拾高熱量食物的念頭。
四、每天寫飲食日記將一整天三餐內容、吃了幾口的零食都詳細記錄下來,記錄下來有助於具體呈現出自己的飲食型態,作為自我警惕,漸漸地就會不再會想碰高熱量的垃圾食物。

五、運動Don`t stop曾有調查發現,在減重者中能夠成功達到目標且不復胖的人,都是有繼續維持運動習慣的人,當減重進入停滯期時,將運動強度與頻率提高也是突破瓶頸的不二法門。建議減重期間可搭配專業醫療協助讓您減得安心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