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慶祝祖父母節/嬤當清潔工養孫 孫按摩謝恩

發表于: 2013/08/26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26日 上午8:42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昨天是祖父母節,花蓮五十歲的胡阿麗阿嬤昨天接受三個孫子的孝心,除了幫阿嬤按摩、還有熱情的擁抱和蛋糕。原來阿嬤的女兒十多年來陸續丟下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愛」等三名孫子,阿嬤說,自己只有清潔工的薪水,差點把孫子送去孤兒院。

http://l.yimg.com/bt/api/res/1.2/Ydwhoj_xKZCXXoARdwZDd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north10_20130826.600_82.jpg

在花蓮有很多隔代教養家庭,因為兒童的父母親工作、或有各種不同狀況,導致祖父母得重新扮演爸媽角色,教養孫兒成長,若經濟狀況不佳,更是格外吃力。
胡阿麗阿嬤住在吉安鄉,和阿公一起照顧五名孫兒,其中三個是外孫,另兩個內孫分別為四、五歲。最大的「小愛」十三歲,目前讀國一,剛出生時還因先天性心臟病住院,照顧不易,小愛還有十二歲弟弟小杰、七歲妹妹小如,也都被媽媽丟在花蓮給阿嬤養。
胡阿嬤說,曾經一度想把孫子送到孤兒院,但實在不忍心那麼小的孩子沒有父母,才留在身邊咬牙苦撐,自己每月當清潔工賺錢養孫子,還好三個外孫都懂事,會主動分擔家事,小愛還會幫忙煮飯、洗衣服,阿嬤忍不住讚孫女:「她煮的絲瓜很好吃喔!」
三個外孫都是花蓮家扶中心受助童,昨家扶社工陳素卿帶來蛋糕,和阿嬤、孫子們一起慶祝祖父母節,讓阿嬤「揪感心」因為在這個家,生日蛋糕是奢侈品。孫兒們替阿嬤捏背、唱「祖父母節快樂」,讓阿嬤幸福又窩心。
無獨有偶,秀林鄉六十一歲的蔡秀鳳阿嬤,兒子十幾年前山區工作跌落深谷死亡,留下陳俊傑和二個妹妹給阿嬤養,昨天俊傑返家給阿嬤慶祝祖父母節,送給阿嬤愛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