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青埔基金會頒國中生助學金

發表于: 2013/08/26


作者: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8月26日 上午12:00

 
開學將屆,每年頒發國中清寒助學金、熱心教育事業,關心經濟困難家庭子女就學的雲林縣青埔教育基金會,昨(二十五)日上午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音樂廳頒發一○一學年度雲林縣國中清寒優秀助學金及二○一三年傳家寶祖父母節-畫我阿公阿嬤兒童繪畫比賽優勝同學。
該會董事長、前立委張麗善主持表示:青埔教育基金會鼓勵國中清寒優秀學生,安心向學成為有用人才,貢獻社會,而成立基金會嘉惠學子,已連續多年致贈獎學金幫助有需要的學生,適逢祖父母節首次舉辦畫我阿公阿嬤兒童繪畫比賽,讓小朋友與祖父母間互動來推廣孝親尊長倫理。會中特別邀請前雲科大校長、教育部次長退休,現為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以他係雲林縣台西沿海出身的「海口囝仔」,從成長心路歷程,家境貧困、求學至功成名就,和與會學生及家長分享,並提示家庭要合諧,為人子女者要知道感恩父母及身邊有助於你之人、待人接物態度很重要、要有專業溝通能力、做好事說好話…等名言,同時致贈授獎勵學生每人一本他的著作書名「喜繪生命的彩虹」一書的經驗談,將來有成就仍需回饋社會,使聽講學生獲益良多。
包括前立委、基金會常務董事黃逢時,虎科大主秘退休、基金會執行長張瑞興,縣政府教育局長退休、基金會董事郭清江等人皆與會頒發獎助學金,雲林國中陳麗秀等二十五名學生每人獲頒伍仟元;祖父母節繪畫比賽國小高、中、低年級三組,每組錄取前三名及佳作,分別頒發獎狀及獎學金壹仟伍佰元、壹仟貳佰元、壹仟元及六佰元,共二十三名同學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