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新詐騙手法 稱兒運毒遇黑吃黑

發表于: 2013/08/28


中央社 – 2013年8月28日 下午4:54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林姓夫婦在家接到電話,對方稱兒子運毒被黑吃黑,要求償還交易現金,否則就對他不利,2人報警後,才知遇到新型態詐騙。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今天說,住台北市的林姓夫婦日前慌慌張張至轄區派出所報案,接到不名人士來電,聲稱兒子和友人因協助毒品交易,但朋友捲款潛逃,要求林姓夫妻償還毒品交易款項新台幣160萬元。
對方還恐嚇,目前兒子已遭強押帶走,要求林姓夫婦盡快償還該筆款項,否則將對他不利。2人前往報警時,員警立即研判為新型態詐騙手法。
警方說,林父因擔心不已,堅持提現金贖兒子,警員見狀立即陪同前往,另一人則持續安撫林母,同時繼續以電話聯絡,在撥打數十通電話後接通,聯絡到正在圖書館看書的兒子。
員警轉達林父其子人身平安後,2人才放下心中久懸大石,未遭詐騙,且無損失金錢,大安分局提醒,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常製造不同情境,利用恐慌心理,進而詐騙得手,呼籲接獲任何可疑電話,應冷靜、查證、報警,謹記防詐騙三步驟。10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