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5月雪8月開 南投油桐花爆量綻放

發表于: 2013/08/28


俗稱5月雪的油桐花,在8月盛開,南投埔里鎮的虎頭山郊區,油桐花開滿山頭,鄰近的牛耳石雕公園,油桐花也是爆量綻放,形成難得的8月雪景象,專家說,可能是因為颱風將枝葉掃落地,加上埔里早晚氣候微涼,讓油桐樹以為春天來了,才會開花。
 



蟲鳴鳥叫聲,感覺春意盎然,就連油桐花,也以為春天來了,朵朵綻放,8月天見到5月雪,剛好來遊玩的一對小情侶,看到這景象,興奮的一直拍照。遊客:「油桐花,好酷,這個季節應該沒有才對,都已經快9月了。」

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因為油桐花一般都在4、5月開花,南投埔里的虎頭山郊區,和鄰近的牛耳石雕公園,油桐花爆量綻放,有的甚至整株都盛開,形成難得的8月雪。園區主人:「現在的氣候早晚會涼爽,讓植物以為現在是春天。」

除了油桐花,還有銀杏,一般是9月下旬到10月中才會從綠色變黃色,鹿谷鄉大崙山,整片銀杏瞬間換妝,就像打翻的調色盤,綠葉鑲上黃邊,因為大崙山日夜溫差已經差8度,銀杏才會以為秋天來了,古早人從花期看時序,對現代人來說已經不準了。